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驴友登山遭遇雪崩1死1伤 事发线路为违规线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程渝甘孜州
2011年10月03日05:52
 雪宝顶资料图片
雪宝顶资料图片
 制图:姜宣凭
制图:姜宣凭

  她,能熬过这一夜吗?

  雪宝顶雪崩,一死一伤 三支救援队连夜上山救援

  驴友程伟坠落100米后确认死亡

  驴友海詹兰肩部受伤,伤情严重不能再行走

  昨天下午3点45分,四川省体育局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接到救援电话,一名叫海詹兰(音)的女性驴友打电话称在攀登阿坝州松潘县岷山主峰雪宝顶过程中,在海拔4800米处遭遇雪崩,另一男性同伴程伟被打落100米后确认死亡。

  海詹兰自称肩部受伤不能行走,请求救援。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当即派出四名救援人员前往事故地点,预计今天中午抵达山地大本营进行援救工作。

  遭遇雪崩受重伤同伴坠落100米后死亡

  昨天下午3点45分,四川省体育局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总队长高敏接报称雪宝顶有两人遭遇雪崩。一名叫海詹兰的女性驴友电话求救称,她与另一位登山同伴程伟在攀登雪宝顶过程中,在4800米高度突遇雪崩。程伟坠落100米后经海詹兰确认死亡。

  电话中海詹兰称自己去摸了程伟的脉搏和呼吸后,确定他的死亡。并且自己肩部也受伤,伤情严重不能再行走,请求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救援。随后电话信号中断,总队立即回拨海詹兰的联系方式,但一直无法接通。

  四川救援总队事发线路为违规线路

  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总队长高敏接报后立即安排人员实施救援,目前已通知事发地阿坝州松潘县凌江乡的高山协作员刻木牙,安排救援人员前往事发地。下午4点,四名救援队员及马匹立即前往事故发生地,同时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川藏协作队也停止了在甘孜州的登山活动,两名队员从甘孜州紧急前往实施救援。

  据高敏介绍,海詹兰和程伟的登山路线属违规路线,攀登比较困难。

  最新动态

  气温

  -5℃

  今日中午开始救援

  昨天下午两支救援队已连夜上山,并将于今日中午到达4800米的雪宝顶大本营开始实施搜寻和救援工作,此外一支15人的浙江团队(已在省登山协会办理了登山许可手续)也参与到搜寻工作当中。

  “虽然有救援队员上山,但在未知区域进行搜救工作将会很艰难。”高敏说目前海詹兰伤情不明,这个季节雪宝顶气温大概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受伤驴友今天晚上过的最重要的一关是保暖,希望她能扛过饥寒夜,等到救援队员的搜救。

  据了解,海詹兰和程伟两人长期搭档进行户外登山探险运动。目前死者程伟的妻子已得知这一噩耗,已在从浙江赶往事发地的路上。华西都市报记者程渝甘孜州报道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