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占领华尔街”运动升级 明星、工会声援抗议者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10月03日06:56

  “占领华尔街”运动升级

  纽约警方逮捕700多名示威者

  据国外媒体10月1日报道,美国纽约大约700名“占领华尔街”抗议示威者当天下午在穿行布鲁克林大桥时因涉嫌阻碍交通被捕,警方已于当晚重新开放大桥。“占领华尔街”运动展开两周以来已经争取到一些名人和组织的支持,其影响似乎仍在扩大,一些好莱坞明星和工会组织成员加入声援抗议者的行列。

  警方宣布已羁押700多人

  当天参加游行的示威者主要来自“占领华尔街运动”组织。下午3时30分左右,示威者从位于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附近祖科蒂公园的营地出发,前往布鲁克林大桥。

  布鲁克林大桥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岛南部,是连接曼哈顿和布鲁克林区的重要通道。这座大桥拥有100多年历史,是纽约重要城市标志之一,也是情侣最喜爱的约会场所之一。

  纽约警方表示,示威者1日下午参与了一场未经批准的游行。“今天下午晚些时候,许多人漠视警方不断发出的只能在大桥人行道上活动的警告,走上行车道,因此警方只能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抓捕,”警方发言人说,“那些遵守警告、在人行道上行走的示威者没有被捕,其他手拉手在行车道上前进的抗议者则被逮捕了。”警方宣布,已因此羁押了700多人。

  目击者形容当时情形非常混乱,许多警察用一种橙色的网把示威者包围后,开始给这些人戴上手铐,而部分示威者则试图逃脱。目击者和活动组织者称,桥上可以看到数十名抗议者被铐着坐在地上,警方叫来3辆巴士,把他们带走。

  有些示威者表示,警方根本没有阻止他们进入行车道,而队伍后面的人几乎不可能听到警察的警告。因示威及逮捕事件,布鲁克林大桥被关闭了几个小时,此后于当晚8点零5分重新开放。

  明星、工会声援抗议者

  这次反华尔街示威活动始于9月中旬,示威者在华尔街附近游行,抗议矛头主要指向华尔街“贪婪”、金融系统弊病和政府监管不力,还衍生出对政府过度动用军力、对少数族裔不公、失业率高等社会问题。

  9月30日晚上,1000多人从华尔街附近的抗议营地和平游行到纽约警察总部抗议,他们除了表达对金融体制的不满,还抗议警方对示威活动反应过激,过分使用武力。这是“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展开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游行,场面虽喧闹但未发生冲突,8点左右示威者慢慢散去,没有人被捕。

  一周前,警方在联合广场附近逮捕了约80名示威者,其间一名警官向几名妇女喷洒辣椒水,这个片段被人拍下后上传到网络,引起更多人不满。除了抗议警方过分使用武力和对包括穆斯林在内的少数族裔的不公平待遇,“占领华尔街”运动还抗议高失业率、政府2008年的救市政策等。

  《华氏9·11》导演迈克尔·摩尔和女演员苏珊·萨兰登也到示威者阵营探访,以示声援。另外,该运动还获得了其他一些工会的支持,包括有数万成员的教师联合会和运输工人工会。这些工会可以给这个无清晰领导的运动提供重要的组织和经济帮助。此外,类似的抗议已经慢慢开始在其他城市形成,包括波士顿、芝加哥和旧金山。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