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抗议政府削减开支 葡萄牙爆发18万人大游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3日14:05
数千名示威者反对葡萄牙政府财政紧缩的政策。
数千名示威者反对葡萄牙政府财政紧缩的政策。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因抗议政在援助贷款协议下采取的财政紧缩措施,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和第二大城市波尔图1日爆发游行示威活动,约18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其中,里斯本有13万人参与示威,波尔图有5万人。

  在里斯本市中心游行的示威者,手持写着“反对物价上涨”和“反对破坏医保”等横幅。示威者高声要求“工作、劳动者、养老金和社会权利”。 葡萄牙劳工总工会秘书长希尔瓦说:“是时候改变路线了。我们需要另一套政治方案。”活动发起者、葡萄牙劳工总工会发言人宣布,工会将于10月20日到27日在里斯本和波尔图举行规模更大的游行和罢工活动。

  今年4月,葡萄牙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后第三个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紧急财政援助的欧元区国家。5月初,葡萄牙政府与IMF和欧盟达成协议,将在今后3年有望获得780亿欧元援助贷款,前提是必须削减开支。因此,葡萄牙政府随后推出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包括大幅提高税率、冻结养老金和工资增长、减少失业救济金等,使国民生活大受影响。游行中也不乏反对IMF援助计划的人,其中有示威者举起写着“对IMF干涉说不”的横幅。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