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蔗糖主产区广西因台风致300多万亩甘蔗受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3日14:59
  新华网南宁10月3日电 今年17号强台风“纳沙”已逐步离开广西,但其带来的影响却远未消除。记者从广西农业部门了解到,作为产量占全国60%以上的中国蔗糖主产区,广西有300多万亩甘蔗在“纳沙”台风中受损。业内人士同时表示,“纳沙”带来的强降雨对缓解旱情、促进甘蔗生长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从全局看仍是“利大于弊”。

  9月30日以来,台风“纳沙”给广西带来了持续强降雨天气,广西农业遭受重创。作为广西优势作物的甘蔗等高秆作物首当其冲,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糖料处处长钟健说,受强风雨天气影响,崇左市、钦州市、浦北县等广西甘蔗生产基地灾情严重,预计受灾面积有300多万亩。以崇左为例,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有着“中国糖都”之称的崇左共有甘蔗410万亩,产糖量约占全国1/5、广西1/3,目前已有约50%的甘蔗发生倒伏。

  9月以来,广西崇左、南宁等四大蔗糖主产区降雨量普遍较历年同期平均值低,导致旱情出现,广西90多万亩的糖料蔗出现不同程度减产,在广西今年1500多万亩甘蔗中,87%的甘蔗因雨量偏少而影响长势,甘蔗普遍较去年同期矮。“甘蔗的生长期还有一两个月,"纳沙"的到来及时地为甘蔗补充了充足水分,有利于甘蔗产量的提升。”钟健说。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