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董家口港区:5000名建设者长假坚守一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3日17:24
  新华网青岛10月3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青岛市董家口港区是我国第一深水大港,5000余名建设者为抢抓秋季施工的好季节,在国庆长假期间坚守岗位,防波堤工程、航道工程、LNG项目工程建设工地等依然热火朝天。

  据介绍,这是董家口港区开发建设迎来的第三个国庆佳节,在港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程管理部国庆节值班表上,史珉钰、于连平、赵振华、赵丽丽、徐宁、陈伟、逄懿等13个部门的13个值班人员名字,从10月1日一直排到10月7日。其实,在这个长假里,港区所有的人都在坚守岗位。

  工程管理部副部长于连平3日介绍,他们也想轮流给大家放一到两天的假,但是港区陆域、海域1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海上作业船只有100多条,陆上到处都是工地,而国庆长假正值秋高气爽,是一年当中施工的好季节,各处工地正在热火朝天地抢抓工期,这个时候,他们海陆施工监管、安全督察以及各项服务都要靠上。

  国庆假期,中建筑港集团承建港区东防波堤2标段工地和中心路工地就像是两处热火朝天的战场,陆上车轮滚滚、挖掘机扬起长臂抛下一铲铲土石,海上大小船只鸣响汽笛,有序地在这片海域穿梭……

  在这个假期里,中建筑港集团近千名建设者昼夜奋战在施工一线,加班加点抢抓进度。在这里,同在一个工地的夫妻却数天见不着面,有的几十天没下过施工船,有的几个月没休过一次假,还有的半年多没见过孩子。

  天津航道局董家口项目部承担着董家口港区航道二标段工程,安全员王永跃为了保障节日期间的施工安全及生活安全而放弃了休假,他说:“节日期间,大家安全意识最容易淡薄,我必须坚守岗位,只要能保证安全,这点付出不算什么。”

  在董家口港区5000余名建设者不分节假日的齐心努力下,港区建设快速推进,各项基础设施投资已超过120亿元。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港区的产业聚集效应正日益彰显。目前,港区入驻项目达19个,总投资额超过700亿元,其中9个项目的投资主体为世界500强企业及大型央企。

  作者:张旭东 徐冰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