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举行登山大会迎重阳节 为全民健身重头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03日17:31
  金秋十月,正是登高望远的好时光。日前一群登山爱好者们以登高望远的健身方式迎接今年的“重阳节”。为提高市民身体素质,迎接今年的“重阳节”,北京市体育局联合海淀、石景山、房山区政府主办了北京市第二届“重阳节”登山大会,这也是2011年第8届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重头戏之一。

  在去年石景山八大处举办登山大会的基础上,市体育局专家们考察了北京市各地区,经过高度、山势、登山环境等多方面综合考察后,最终决定在地质地貌适合、登山资源丰富的京西山区北、中、南段陆续举行登山活动,今年的新变化是新增了海淀区凤凰岭、房山十渡两个分会场,同时保留了石景山八大处区域,此举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登山的快乐。

  日前第二届“重阳节”登山大会海淀区会场暨海淀区登山活动拉开今年登山大会的序幕。比赛在凤凰岭公园举行,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来自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升乡、北欧越野行走的400余名登山爱好者分享快乐。接着第二届“重阳节”登山大会暨第26届石景山区金秋体育盛会在八大处公园举行,比赛分为竞技组、区县组、系统组。区县组采取3男2女五人协力登山赛方式进行,竞技组、系统组采取不限制路线,集体登山方式进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石景山区内各系统、企事业单位的5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赛。赛前组织者还在八大处公园进行了广播操展示、优秀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健身气功展示、体质测试、科学健身知识传授等活动。

  本周,本届“重阳节”登山大会房山区会场暨十渡登山活动还将在房山区十渡镇孤山寨自然风景区举行。登山比赛以团体赛方式进行,3男2女为一个组合。市体育局系统群体干部、乡镇、机关干部、企事业职工、社区居民、户外爱好者等500多人参赛。本报记者 孔宁

  十大活动庆范特西篮球夏洛特区开启| 体坛一球成名新5区八大活动齐上线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