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德纲回击姜昆:“从来暗箭起同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03日20:01

  郭德纲回击姜昆:暗箭起同行

  (袁波)“现在郭德纲在网上闹那么多事情,在道德在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我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9月28日下午,姜昆在广州讲演,两个小时的时间内,他说学逗唱,紧紧地把观众的耳朵拽到自己嘴边上。他还特别对郭德纲相声的流行表示了强烈质疑。郭德纲会作何反应?郭德纲经纪人王海前晚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暂时没有看到这方面的消息,但是人家爱怎么说是他的自由,现在国庆期间,我们觉得过节最重要,祝大家都好哈!”

  据媒体报道,姜昆坦言目前相声处在发展的瓶颈期,还没有找到自己新的突破口,相声确实失去了一些市场,但同时表示市场的表象和价值并不是等同的,仍有很多人需要相声艺术。另外,姜昆还对恶搞经典、蔑视权威、曲解历史、丑化榜样的社会现象进行了批评:“如果我们生活在没有权威、没有偶像、没有榜样的时代,这个时代是悲哀的。”

  姜昆在接受专访时还表示退居二线之后忙于慈善,依旧闲不下来。说到时下流行的微博,姜昆表示摇头,“这我不上,容易惹事!以前是我的相声说出大家不敢说的,现在是大家敢说,我倒不敢了,还是离它远点儿好。”

  尽管口口声声地说不回应,但前天中午出现在郭德纲微博上的56字小诗分明矛头指向了姜昆。郭德纲写的第一句就是:楚河两岸硝烟障,从来暗箭起同行。这条微博短时间内即达到5000多条转发量。

  附:郭德纲诗

  楚河两岸硝烟障,从来暗箭起同行。观棋不语真君子,大人何必小鸡肠。你且扬威修栈道,我自低言度陈仓。堪叹人生终有老,莫叫无才笑江郎。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