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国庆执行第377批护航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3日22:15
  中新社亚丁湾10月3日电(李德 李根成)当地时间10月3日中午,亚丁湾东部海域,天蓝海碧,晴空万里。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玉林”舰正破浪前行,护卫着“吉利”、“艾利戈特”、“好运”等中外船舶,航行在执行第377批护航任务的航道上。

  尽管正值国庆“黄金周”长假第三天,但官兵们依旧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护卫着亚丁湾这片国际“黄金水道”过往商船的安全。

  13时30分,在“玉林”舰作战指挥室,记者看到,当更的作训参谋常高祥正紧盯网络信息平台,密切关注着护航动态。常参谋介绍说,作为指挥系统关键部位的值班员,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尤其在重大节日期间,更不能有丝毫懈怠,确保一旦有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登上舰艇四层甲板,记者来到驾驶室。只见导航雷达值班员杨凯和值更官何长林正全神贯注地注视着雷达显示屏,仔细辨认着每个目标“亮点”。何长林告诉记者,刚才周围有几艘大型商船正在通过,他们集中精力严密监控,没有发现可疑情况。

  驾驶室两侧的观察瞭望平台,荷枪实弹的当更战士程玉稳和缪鹏鹏不时通过高倍望远镜,警惕地注视着海面的动静。“眼下正是亚丁湾风平浪静的季节,海盗作案频率不断攀升,容不得半点马虎!”缪鹏鹏说。

  舰艇外舷的中部甲板,是个没有任何遮蔽的战位。烈日的炙烤,使这里的温度超过了40℃,但担任瞭望更的特战队员张艳龙和李帅依然着装严整。尽管厚厚的防弹背心裹得让人有些透不过气来,但他们全然不顾,依然手持对讲机随时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

  在中部甲板呆了大约10分钟,记者正巧碰上舰长彭固良到此巡查。他告诉记者,重大节日安排领导到各个战位巡查,是第九批护航编队坚持雷打不动的制度。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