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红十字呼吁利比亚双方提供便利救助苏尔特居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4日00:28

  新华网的黎波里10月3日电(记者朱小龙 郑开君)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赛米亚·巴勒蒂加3日在的黎波里呼吁,利比亚冲突双方应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救援队进入苏尔特提供便利,以便城内居民得到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

  巴勒蒂加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苏尔特市内医院的药品等医疗必需品和医务人员严重匮乏。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支救援小组1日进入苏尔特市。巴勒蒂加说,出于安全原因,救援小组只在城内停留了几个小时,未能掌握确切的伤亡人数。

  巴勒蒂加说,作为中立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利比亚冲突双方进行了接触,并将继续保持联系。她强调,救援队进入苏尔特是红十字会了解城内伤亡情况和生活状况的唯一途径。

  苏尔特是卡扎菲家乡,原有居民大约10万人。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部队9月15日开始攻打苏尔特,遭遇忠于卡扎菲的武装激烈反击,双方陷入胶着状态,导致当地居民遭遇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