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小伊伊摆脱截肢危险 恢复不错还存在血供等问题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04日04:39
9月19日,项炜伊的叔叔项余遇发布微博,称项炜伊已经能够在奶奶的帮助下站起来。图/项余遇认证微博
  9月19日,项炜伊的叔叔项余遇发布微博,称项炜伊已经能够在奶奶的帮助下站起来。图/项余遇认证微博

  本报讯 “7·23”动车事故最后一位被发现的幸存者小伊伊的治疗情况,一直备受关注。国庆期间,记者前往新华医院看望了这位四岁女孩。医生表示,小伊伊的恢复情况非常好,已经完全摆脱了截肢危险。

  腿很难避免畸形可能

  据护士介绍,小伊伊现在的恢复情况非常不错,只要天气好,每天基本上都会到户外透透气。

  小伊伊主治医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小儿外科主任赵黎教授3日表示,根据小伊伊目前的恢复状况,院方没有计划实施截肢手术,孩子的创口虽然已经全部闭合,但是尚未完全愈合,还存在血供等诸多问题。

  赵黎介绍说,由于小伊伊在遭遇事故后出现挤压综合征,肯定会带来肌肉坏死、纤维化等损害,对腿部功能有所影响,但是影响究竟有多大,目前还不能判断。“我们首先是希望在近期看到伤口完全愈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康复介入,再来观测和判断之后可能会出现的生长发育异常问题。赵黎认为:“小伊伊的腿存在生长畸形的可能,包括长短、活动功能等,但是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尽量避免畸形和减少畸形的程度。”

  叔叔通过微博传达谢意

  目前医护人员的目标是让小伊伊以后能站起来,在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自行行走。

  小伊伊的叔叔还在微博上向关心伊伊的人宣布好消息:“伊伊开始尝试在家人和医生的搀扶下走路,蹒跚学步,伊伊再次开始学习走路!孩子走得有些踉跄。但无疑又是迈出了人生的新一步。谢谢大家!伊伊加油!

  小伊伊8月22日中午从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转入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继续治疗。在经历了多次清创后,中秋前夕,小伊伊90%的创面得以闭合,感染得到控制,9月下旬伤口全部闭合,偶尔站立已无大碍。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