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参议院昨通过针对中国人民币汇率制裁法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04日07:59

  中广网华盛顿10月4日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王珊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参议院于当地时间10月3日夜间,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有关人民币汇率的法案进行表决,这项法案要求美国政府调查中国是否存在故意压低人民币币值的行为,以决定是否惩罚所谓中国操纵汇率的行为。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同以往类似的法案相比,这次法案的新意是直接将操纵汇率和贸易补贴来挂钩,使美国公司更容易开打贸易战,也就是说所谓受影响的美国公司,将对最中国进口的货物征收报复性关税。

  据记者从前方了解到的最新消息,今天参议院就这项议案举行试投票,消息刚出来,通过了。试投票通过之后,参议院很有可能在这个星期内通过这项议案。参议院希望这项法案今年年底之前在众议院投票。不过今天据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众议院的一位高级助理证实,共和党把持的众议院并不打算就这项议案投票,这就意味着这份议案非常可能像前几次类似的议案一样在国会无疾而终。

  从2003年以来,美国国会施压中国人民币升值的步伐就从来没有停止过,类似的法案隔一两年就会掀起风浪,要求人民币升值的急先锋是参议院的民主党人舒默和共和党人格雷汉姆。他们在2005年的时候发起第一份要求人民币升值的议案,六年来一直在推动这个法案的通过。2007年的时候,这份法案在参议院通过,2010年的时候一份类似的议案又在众议院通过了。今年这项议案号称是2007年和2010年版本的集合,不过所幸的是,至今还没有一份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法案在两院通过成为法律。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