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小泽一郎批评法院判处前助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4日08:09
  日本民主党前党首小泽一郎2日批评东京地方法院判定他的3名前助理有罪,称这一裁决是“不可想象的结果”。

  小泽当日参加一档网络直播节目,首次批评东京地方法院9月26日的裁决,称自己“非常吃惊”。法院认定小泽3名前助理为政治资金管理团体伪造报表的指控属实,判处3名被告1至3年监禁,其中包括现任国会众议员石川知裕。

  小泽与这一案件相关联,定于6日出庭。

  法院认定,石川和另一名前助理每人从一家承包商接受5千万日元(约合65万美元)贿赂。按小泽的说法,法官“依据发生非法金钱交易的假定”而作出有罪裁决。

  “我是政府更替的替罪羊,”小泽说,“在旧制度中获得利益的人希望阻止我成为国家政治先锋。”

  小泽2009年任职民主党干事长期间,民主党战胜自由民主党成为执政党。但小泽随后陷入政治献金丑闻,今年1月31日因涉嫌政治献金收支报告作假受到强制起诉。(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