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国债风险指数创两年来 昨突破1000点大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4日12:15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3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摩根大通银行编制的阿根廷债券国家风险指数3日突破1000点大关,创两年多来新高。

  阿根廷债券国家风险指数当天上升22点,达到1015点,为2009年6月以来最高点。今年以来,这一指数几乎翻了一番。尤其是9月上旬以来,该指数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接连突破800点和900点大关,呈加速上升趋势。

  随着该指数上升,阿根廷公共债券当天遭到抛售,债券价格大幅下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证券交易所交易中,比索折价债券和平价债券价格当天下跌8.1%和4.5%,和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挂钩的比索债券价格下跌7.33%。

  由于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阿根廷再次掀起抢购美元风潮。阿根廷央行当天在外汇市场抛售2.28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以稳定汇率。目前阿根廷央行外汇储备已降至484亿美元,再创年内新低。

  阿根廷金融管理机构目前严格限制美元买卖,使这个南美国家外汇“黑市”十分猖獗。在“黑市”上,美元对阿根廷比索汇率达到1:4.73,而在货币兑换所,美元对比索汇率为1:4.23,两者差价已超过10%。

  作者:冯俊扬宋洁云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