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野味成青岛崂山农家宴招牌 店家烹黑熊招徕顾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04日14:20
  中广网青岛10月4日消息(青岛台记者王丽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眼下正是鸟类迁徙的季节,但在一些黑心农家宴那里,野生鸟类成了他们招徕生意的杀手锏,有的甚至还专门买黑熊招待馋嘴的顾客。

  最近一段时间,记者到青岛崂山区的多家农家宴进行了采访,发现这里的确生意红火,有的顾客就是冲着这里的“野味儿”来的。所谓“野味儿”就是迁徙途经青岛的鸟,被一些不法人员用网具偷捕来,卖到饭店成为盘中菜,有野鹌鹑、斑鸠、鹰隼、山草鸡、野鸭等,有的甚至连很小的麻雀也吃。

  很多饭店都把野味儿当做招牌菜,一些以海鲜为主打菜的餐馆也靠野味儿来拉人气。但因为知道售卖野味儿是违法的,因此店家都是偷偷卖,不敢写在菜单上,为躲避执法部门的查处,他们把野味藏在杂货间的小冰柜里,店里上下一致把炸鹌鹑叫“炸小鸡”,山草鸡称作“浮山鸡仔儿”,罕见的野味绝不会卖给普通顾客。主持人!

  为什么明知卖野味是违法的还是有人敢冒着风险来卖呢?还是利益的驱使。炸鹌鹑可以卖到5块钱一只,一盘炸鹌鹑的利润比基围虾都高。野斑鸠的利润更可观,几乎三四只就能赚百元左右,越稀少的野味,利润越高。一些农家宴就变着法地搜罗难得的野味,甚至高价买来獾、黑熊供熟客享用。 鸟儿从一个鲜活的生命变成野味端上餐桌,

  农家宴和食客成了支撑整个链条的关键所在. 因为野味不是一般人能吃到的,所以一些食客通常把能吃到野味当成一种难得的经历,一种特权,觉得吃顿野味比星级酒店的宴会都要难得。事实上,野生动物的营养并不比其他动物高,而且与人还有多种共患性疾病,最常见的是一些寄生虫病,因此吃野味儿除了破坏生态平衡外,还存在巨大的危险性。青岛也在不断加强执法,加大处罚力度,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抵制捕猎、贩卖、吃食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