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华裔灭门案获新线索 凶手或经直布罗陀出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4日16:27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北安警方日前呼吁公众为追捕丁家灭门案嫌疑人杜安翔的下落提供新线索。在9月22日BBC1“犯罪观察”(Crimewatch)节目中,播出了一段制造了北安灭门案的犯罪嫌疑人杜安翔的视频。

  负责该案的Glyn Timmins警司在节目中透露,警方在视频中发现杜安翔在4月29日作案不久后,曾出现在英属直布罗陀(Gibraltar,位于西班牙南面、地中海入口)。不过这段视频目前尚未被确认。

  杜安翔在北伦敦Egdware路Venebles街扔弃汽车的视频,也在节目中播出。这是目前确认杜安翔的最后影像。

  警方认定弃车是杜安翔案发后从丁家开走的,弃车行为距离案发约10小时。警方目前急切想知道杜安翔在这10小时内究竟做了什么。

  在丁家发现的鞋印同样成为警方追查的焦点。

  “犯罪观察”节目播出期间及之后,警方共收到12个电话,4条短信。警方已针对其中的一部分信息迅速采取行动。

  包括这次节目后收到的线索,目前北安警方手头还有315次目击者目击、超过180个证人证言及321条相关信息需排查。

  Glyn Timmins警司说:“我们已经调查了大约300个目击者线索,其中一个我们目前特别关注杜安翔可能去过直布罗陀。

  “北伦敦这段CCTV视频,我们可以看到杜身上还穿着案发前视频显示的那件半身棕色外套,戴白色Burberry的帽子。

  关于在丁家发现的唯一一枚可疑脚印,这名警司呼吁曾经制作或参与修理这双鞋的人能站出来。

  他补充:“这是我们根据案发现场发现的一个脚印经科学绘图分析出来的。我们认为这来自于一只手工鞋,我希望有人能认出这个图案。”

  警方认为,杜安翔极有可能已经离开英国,尽管目前还没有证据能证实这一推断。

  他还说:“我们另一条来自直布罗陀未经证实的线索,表明杜安翔可能在皇室大婚那个周末离开了英国。可能有人在那个周末上班、见过这个人他(杜)很可能是用现金购票离境我们希望那些在港口或机场甚至英国境外见过这个人的目击者跟我们联系。”

  Glyn Timmins警司认为,“在节目中出现的线索很有价值,很有可能推动调查取得进展。”他仍强调公众提供的信息将对警方锁定杜安翔的行踪有帮助。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