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几内亚共和机构试图推动反对派与执政当局对话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4日22:26
  新华网阿比让10月4日电(记者吴昌荣)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临时立法机构“全国过渡委员会”和“经社理事会”等共和机构代表3日在首都科纳克里与反对派举行了首次非正式会谈,试图推动反对派与执政当局恢复政治对话。

  几内亚反对党激进派组成的“圆满完成过渡政党团体”和反对党中间派组成的“民主发展联盟”均参加了当天的会谈。

  几内亚“临时和解委员会”的两位宗教领袖当天也会见了各反对党代表,试图推动反对派返回谈判桌。

  新华社记者从“圆满完成过渡政党团体”获悉,反对派在当天的会谈中重申了恢复对话的前提条件。反对派要求立即停止所有立法选举相关活动,直至设立一个“一致同意”的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

  为抗议几内亚当局和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单方面”确定今年12月29日举行立法选举,几内亚反对派支持者9月27日试图在科纳克里举行游行示威,并与军警发生小规模冲突。据几政府统计,冲突导致两人死亡。而反对派则称冲突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数百人被捕。

  作者:吴昌荣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