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参院欲逼人民币加速升值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10月05日04:49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4日说,美国参议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程序性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立项预案,将汇率问题进一步升级,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美参院欲升级汇率问题

  美国参议院3日以79比19的投票结果,程序性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立项预案。此案以所谓“货币失衡”为借口,将操纵汇率与贸易补贴绑定,要求美国政府调查主要贸易伙伴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压低本国货币币值,以及为本国出口提供补贴的行为。根据这项法案,如果主要贸易伙伴的汇率被认为低估,美国将对其实施惩罚性关税。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参议院此举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

  我外交部表示坚决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4日说,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干扰中美经贸关系。

  马朝旭说,中方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中方敦促美国会有关议员从中美经贸合作大局和美国自身利益出发,正确理性认识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停止以国内立法手段制造问题向中国施压。

  声音

  针对中国人民币的法案不会帮助美国创造就业,反而会导致负面的结果。 《华盛顿邮报》

  中国的人民币政策没有损害美国的就业岗位。

  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员德里克·西瑟斯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