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几乎无水可饮 宣布进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5日11:15
  【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4日报道】题:水,到处是水但这个岛上却几乎无水可饮

  严重缺水迫使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这个前英国保护国曾是吉尔伯特和埃利斯群岛的组成部分,是世界上最孤立的国家之一。

  主岛富纳富提占地仅10平方英里(约合25.9平方公里),除雨水外没有其他天然水来源。一场异常的干旱导致岛民们几乎无水可用。

  当局3日承认,该国一些地区仅剩两天的用水,于是一架新西兰空军运输机运来了一些淡水和海水淡化装置。新西兰红十字会也提供了援助。

  图瓦卢地处澳大利亚和夏威夷中间位置,其最高点距离海平面只有16英尺(约合4.9米)。上周,红十字会公布报告称,拉尼娜现象是造成缺水的原因所在。

  但这个问题不是孤立的:近年来,这些岛屿受到了不断上涨的海平面影响,海水侵蚀了许多海岸线,增加了土壤的盐度。上周,图瓦卢总理威利·特拉维警告联合国说,全球变暖威胁到了该国的生存。

  下雨时,该国约1.1万人收集屋顶落下的雨水,并把它们储存在地面上的水箱中。当储水系统缺水时,他们就会打开政府和社区蓄水池。

  当这些蓄水池也面临干涸的危险时,图瓦卢人就真的面临国家存亡的威胁了。由于没有天然的溪水、河流或地下水,赖以为生的农业生产也受到威胁。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