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将加强对杀虫剂和杀真菌剂的管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5日14:04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4日电(记者姜岩)欧洲议会环境、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会4日通过一项规定,要求在欧盟层次加强对杀虫剂和杀真菌剂的管理,以保护人体健康和自然环境。

  该委员会认为,除非特别需要,致癌物质等最有害的物质不能用于制造杀虫剂和杀真菌剂,使用激素类物质制造杀虫剂和杀真菌剂也要严格控制。

  新通过的规定要求扩大对杀虫剂和杀真菌剂的管理范围,使用这些药剂处理过的产品,如喷洒了杀真菌剂的沙发等家具也在监管之列。该规定还对用纳米技术制造杀虫剂和杀真菌剂提出要求,比如使用纳米物质时一定要检测它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影响。

  依据欧洲议会的有关规章,这一规定须待该议会有关机构批准后方能生效。

  作者:姜岩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