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旧金山市长华裔候选人:为亚裔争权益促社区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5日15:05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邱信福,旧金山160年来首位华裔市议会主席,是今年竞选旧金山市长的五位华裔竞选人之一。记者近日在邱信福的竞选总部采访了他,聊起他的成长,说到他参与争取华裔权益,进而参选市长的目的和宏图……

  协助亚裔争取权益

  邱信福自小和父母移民至美国波士顿,他的父母十分重视他和两名弟弟的教育,在父母的谆谆教诲和师长的悉心栽培下,他和两个弟弟都顺利从哈佛大学毕业。邱说他刚入大学的时候曾想做一名医生,一件偶然的事件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由于附近学校的亚裔学生受到种族攻击,他应邀参加了一个名为“亚裔学生保护其他亚裔学生”的会议,因此接触到种族仇视犯罪,从而萌发他争取亚裔权益的想法。

  因为这个原因,他从美东搬迁至华裔聚居的旧金山,成为一名争取亚裔移民权益的律师,后来更成为检控官,专门检控这方面的犯罪行为;同时协助亚裔小商业的经营,并进而促使他竞选旧金山市议员,希望为亚裔争取更多权益。

  协助创造旧金山就业

  邱表示,他协助市府修改法例,为商业活动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吸引多间高科技公司和太阳能公司落户旧金山,为旧金山创造日益增加的就业机会。

  他还协助争取美洲杯帆船赛在旧金山举行,这将为旧金山带来数以亿元计的商机和收入。去年,他还促使三大可负担房屋的兴建计划,包括在猎人角兴建1万个居住单位,在旧金山西部兴建9000个房屋单位,以及在金银岛兴建8000个居住单位。这涉及数以千计的工作机会、数以亿元计的商机。

  邱指出,旧金山市府没有很好地协助市内80万个小商业经营,这些都是华裔、亚裔、拉丁裔、非裔等少数族裔的小商业。市府的大部分工程合约都判给了非注册并设于旧金山的大财团和大公司,应该将这些工程合约判给旧金山的公司,包括少数族裔的小商业。

  发展旧金山和中国的商贸关系

  邱说,他大力支持“中国旧金山办公室”(SF-China Office)的各项促进两地经贸发展的工作,该办公室在吸引中国企业落户旧金山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邱也曾多次访问中国,向当地的企业家介绍旧金山的交通、金融、环保等方面的情况,欢迎他们到旧金山设立公司企业,譬如太阳能公司、进出口公司、金融企业等。邱强调,和中国发展经贸关系对旧金山十分重要,也带给中国公司很大商机,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邱坦言市府在这方面还有很大改善空间。

  促进华裔社区发展和安全

  邱十分重视和华裔社区保持良好互动,也积极为华裔社区争取权益,如他大力支持兴建市立大学中国城分校,积极促进中央地铁修建进入中国城,促进中国城经济发展。他还要求市府聘请更多双语服务人员,方便占旧金山30的亚裔能用母语获得公共服务讯息。他还十分关心中国城非牟利机构的发展,在市府财政困难的情况下,尽量为这些社区服务机构争取资助,特别是青少年、老人、新移民等方面的服务。此外他也十分重视亚裔社区的安全,促使警方在旧金山东南区增加警力,保障安全。

  重视青少年教育

  邱说,由于自己的父母很重视他们兄弟的教育,他们才有今天的成绩,才能为社会、为公众服务;故此他也十分重视青少年的教育。他要尽量保持教师的工作,促进青少年学生获得良好的教育,改进旧金山校区的工作,使更多学生能入读方便的学校,学习更多科学知识和谋生本领,日后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吴卓明)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