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举行中非大学校长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5日15:19
  新华网巴黎10月4日电(记者 舒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4日宣布,将于10月24日至25日在位于法国巴黎的总部举办中非大学校长论坛,以推进中国和非洲大学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部发起,来自中非各主要大学校长和负责人将围绕“中非大学未来合作前景”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和探讨,着重讨论大学毕业生就业这一普遍存在的难题,为中非高等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公告中说,虽然中非大学之间存在明显差异,但双方都面临学生数量快速增加、高等教育改革和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等共同挑战。论坛的举办有助于中非双方在主要问题上加强沟通,增进合作,共同应对难题。

  在本次论坛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和非洲三方还将就加强三方合作制定一份行动计划,共同推动高等教育的全面发展。这一全新合作模式既有助于促进中非教育交流,提升中国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水平,又将为南南合作积累经验、创造新的范例。

  作者:舒适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