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国营和私营部门员工总罢工抗议新紧缩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5日22:49
  新华网雅典10月5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国营和私营部门员工5日举行24小时总罢工,抗议政府为解决债务危机推出的新紧缩措施。这是今年秋天以来的第一次总罢工。

  参加罢工的包括地方政府、税务机关、公立医院、学校、机场等部门的员工。雅典公交系统员工也参加了罢工,但为方便罢工者参加在市中心举行的集会而保持车辆有限运营。雅典国际机场大量航班被取消。

  示威者首先在市中心的克拉夫特莫纳斯广场集中,然后游行到附近的宪法广场。示威者打出的标语包括“我们将无限期抗议下去,直到取得胜利!”“政府、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我们有害!”“反对裁员!反对减薪!”等。

  截至当地时间下午1时,示威活动总体平静进行,但有少数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则施放催泪弹来维持秩序。

  希腊民众抗议的主要目标是希政府为获得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而推出的一系列新紧缩措施,其中包括裁减3万名国营企业员工、增加房产税等。

  但希腊政府认为,从去年开始实施的一系列痛苦的紧缩措施是摆脱债务危机的唯一方法。希腊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4日称,只要希腊民众支持已经宣布的紧缩措施,未来就不会再出台新措施。

  去年5月份,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定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的贷款,希腊则同意采取财政紧缩措施削减巨额财政赤字,并推行经济改革,提高自身经济竞争力。但由于希腊在减少财政赤字等方面没有达到标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迟了向其发放第六笔80亿欧元救援贷款的日期,希腊政府被迫推出新紧缩措施。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