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团伙冒用他人社保卡骗百万元药品 5名成员获刑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武新
2011年10月06日03:15

  晨报讯(记者 武新)黑龙江女子王某伙同他人在多家医院,冒用他人社会保障卡骗取价值上百万元的药物,致使医疗保险基金支出5万多元。昨天,记者获悉,北京市一中院对此案终审宣判,5人获刑。据悉,此案是本市最大的利用社保卡骗药的案件。

  2010年11月29日晚上,中年女子王某来到其老乡家,“好意”表示天气寒冷外出易受寒,她可以帮助老乡一家人去医院开药。王某的老乡和家人信以为真,便将三张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交给王某。王某用这些卡从多家医院开了数千元的药品,用于个人倒卖。除利用熟人的信任骗取社保卡外,王某还到多家医院内寻找作案目标。被害人李翔(化名)到一家医院看病时,就遇到了“好心人”王某,王某说可以帮李翔去开药,免去他坐轮椅外出不便,结果社保卡到手后,王某只留给对方一个借据,就再没有出现过。

  据检方指控,2010年6月至12月,王某单独或伙同他人在多家医院内,多次持他人的社会保障卡骗取各种药品,致使医疗保险基金支出共计5万余元。直到同年12月1日,经人举报,王某与其同伙鲁某、叶某等人被抓获归案。办案人员查获他们非法收购并准备销售的药品559种,价值人民币119万多元。

  庭审时,仅有小学文化的王某表示认罪。市一中院认为,王某单独或伙同叶某、何某、姚某,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且数额较大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王某伙同鲁某违反国家药品管理规定,未经许可经营药品,情节特别严重的行为,构成非法经营罪。法院对王某、鲁某、叶某等5人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到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