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荔波矿难共造成17人遇难 死亡赔偿将超60万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06日04:47
  本报讯 贵州荔波县一煤矿4日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共造成17人遇难,11人获救。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包括矿主在内的3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对于死伤矿工的善后赔偿问题,荔波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莫雄亮介绍说,对于入了保险的遇难者,死亡赔偿金额不低于60万,再加上安葬费等费用,将会超过60万。据了解,17名遇难者均已入保险。

  瓦斯突然喷出破坏性极大

  据荔波县县委书记闵路明介绍,安平煤矿被广西柳州正菱集团收购,今年6月技改后刚开始试运行。

  经初步调查,此次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生在井下350米处。在压力作用下,破碎的煤与瓦斯由煤体内突然向采掘空间大量喷出,是另一种类型的瓦斯特殊涌出的现象,具有极大的破坏性。

  帮工友带早点躲过事故

  毛洪久是当天带班下井小组长中的一员。

  小毛告诉记者说,10月3日22时许,他带着肖义军等共有8人的小组到380掘进层面作业。10月4日7时20分左右,他觉得肚子饿了,决定出井先吃些早点,然后帮其他7位工友带些早点下井。简单交代后,他就先出来了。

  据他回忆,他正准备煮早点,突然听见了爆炸声。“从我出井到发生爆炸,不到30分钟”。他说,此次爆炸导致他那个层面的作业小组人员无一生还。他说,事故发生前,未有任何先兆。

  河南矿工无法向乡亲交代

  来自河南的代国强从家乡带了20多人到矿上工作,有6人在此次矿难中遇难。在煤矿的井口,代国强两次瘫倒在地,嘴里不停地重复着:“这让我回去怎么交代啊。”遇难人中还包括他的弟弟和儿子。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