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居民水源地装预警系统防污染造成重大影响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文静
2011年10月06日06:59
  本报讯(记者文静)今后,密云水库等市民饮用水源地将全部实现安全预警。昨天,市水务局发布消息,本市重要水源及影响区域污染预警系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该工程将针对本市重要水源、取水口、引水渠道和重要水源影响区域,建设水质预警监测、生态环境预警监测、视频通信、数据库以及预警支持系统。

  据了解,该预警系统2008年12月19日开工建设,2010年4月28日完工。该系统建设完成后,本市重要水源地实现突发水污染事故快速检测、准确分析、早期预警和及时处置,为决策、现场管理提供实时、全方位的辅助信息支撑。并能及时了解本市供水水源水质状况,防止突发污染事故对城乡供水安全造成重大影响。对于保护百姓的饮水安全和减少国家财产的损失、维护社会稳定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据悉,该工程包括城市重要水源:水质自动监测站20套;水质监测栈桥3座;视频监控信息点25个;视频监控中心3套等数十套系统设备。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