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苹果公司前执行官乔布斯去世 > 苹果前执行官乔布斯去世消息

前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乔布斯5日去世 终年56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06日13:38
这是5日苹果公司官网首页的悼念图片
这是5日苹果公司官网首页的悼念图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有两个有名的苹果,一个“砸”出了万有引力定律;一个被史蒂夫·乔布斯玩得魅力乍泄,吸引玩家无数。

  正是这样一位被业界评价为 “创造天才”的人物,在与癌症抗争数年后,10月5日辞世,年仅56岁。

  奇才辞世

  美国苹果公司6日在其网站公开发布乔布斯去世的消息,美国主要媒体竞相以快讯形式播发消息。

  企业界人物中,能叫美国媒体如此“慌张”的,为数不多。或许因为,乔布斯创造的,不止是一种品牌,更是一种理念,一种创新思维,乃至潮流。

  苹果公司网站对乔布斯的评价是:“史蒂夫的光辉、激情与能量,是改变我们生活的无数创新的源泉。世界因他而变得更加不可思议地有趣。 ”

  今年8月接替乔布斯担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蒂姆·库克6日说:“苹果失去了一位富有远见和创造力的天才,世界失去了一位奇人。对于我们这些幸运地接触到史蒂夫作品的人,从此失去一位挚爱的朋友和灵感的导师。 ”

  “史蒂夫留下了一个公司,一个只有他才能创办出来的公司,他的精神将成为苹果永远的基石。 ”

  安静离开

  法新社援引乔布斯家属的一份声明报道,乔布斯在家人的陪伴下“安静地离开”。“在公众眼中,乔布斯是位畅想家;在私人生活中,他无比珍爱他的家人。我们感谢许多人在他去年病重时与我们分享祝福和祈祷,”声明说。

  在乔布斯最亲密的朋友中,微软总裁比尔·盖茨格外引人注目,他是乔布斯早年同期创业的伙伴,也是数十年来最大的竞争对手。

  “那些幸运地与他共事的人,对他有着‘狂伟大’的一种敬意,我将无限思念史蒂夫,”盖茨在一封悼词中使用了乔布斯最喜欢和最常使用的一个词“狂伟大”。“史蒂夫的深远影响极为罕见,他的影响力为几代人所感知,”今年55岁的盖茨说。

  乔布斯是美国最伟大的创新发明家之一,他足够勇敢而有不同的思考,他足够大胆无畏而相信自己能够改变世界,他足够聪明睿智而能实现这一切。因为他的所做所为,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重新定义了整个行业,取得了人类历史上极为罕见的成就:他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看待整个世界的方式。

  美国总统奥巴马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