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数十华裔加州大楼前抗议 递交请愿信反禁鱼翅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6日15:52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华埠街坊会、反对AB 376委员会和美亚正义联盟带领数十名华裔人士,4日在旧金山加州大楼前举行抗议示威,反对不公平、歧视性的AB 376提案。该提案要求禁止加州居民拥有、交易、售卖鱼翅。州长布朗的代表接受了抗议人士的请愿信。

  反对AB 376提案委员会召集人之一的陈锡彭递交给州长布朗请愿信后指出,AB 376提案美其名为了杜绝鲨鱼被滥杀、保护鲨鱼使其不至绝种,事实上,该提案根本不能防范鲨鱼被杀,因为它不反对在加州海域捕杀鲨鱼,不反对利用鲨鱼其它部分的制成品,包括鱼肉、鱼皮、鱼油和鱼骨,唯独禁止食用鱼翅。众所周知,鱼翅是华裔和部分亚裔的美食,而非美国主流人士的美食;故此,该提案明显带有强烈的针对性,也有浓烈的歧视色彩,是完全针对华裔和亚裔提出的歧视性提案。

  美亚正义联盟主席周晓宾表示,美国联邦政府早于2000年就有保护鲨鱼的法案,今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又签署了另一项保护鲨鱼的法案,对于鲨鱼的捕杀和保护都有严格的规定,有关部门每年都必须向国会提交100页报告,讲述当年捕杀鲨鱼的情况。加州也有类似的法例,加州渔农署每年也规范渔民捕杀鲨鱼的数量和种类。所以说,AB 376提案根本不是为了保护鲨鱼,而是一种意识形态的表现,专门针对吃鱼翅的华裔和亚裔等少数族裔。他希望州长布朗看到这一点,否决该歧视性的提案。

  反对该提案的人士希望加州州长布朗否决该歧视性提案,倘若州长签署的话,反对人士将提出诉讼,一定要通过法律赋予的权利捍卫自己的权益和尊严。(吴卓明)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