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苹果公司前执行官乔布斯去世 > 苹果前执行官乔布斯去世消息

乔布斯改变世界十大途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7日00:39
  中新网10月7日电 苹果公司前任CEO兼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今日辞世,享年56岁。对此,美国《财富》杂志就乔布斯生前十大改变世界的途径做出了一番盘点。具体如下:

  1. 设计

  乔布斯非常关心产品设计。他很早就意识到消费者会被优秀的产品外观吸引。无论是汽车还是电脑,人们都愿意购买一些比同类产品更为美观的东西。得益于他独到的眼光,乔布斯能够为用户带来这种美观的产品。在这一过程中,他向所有竞争对手证明:要想追赶苹果,就必须要推出外观精美且具有创意的产品。

  事实证明,乔布斯的这一设计理念是完全正确的。苹果经过机身一体化设计笔记本成为了最畅销的款式,而最新的Macook Air更是被业界捧为完美设计的最佳体现。

  2. 音乐

  苹果在2003年推出iTunes,这一应用大大改变了人们获取音乐的方式。iTunes与iPod的完美结合也是其成为了消费者不可拒绝的一种购买方式。现在,iTunes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音乐零售商,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以及超过150亿次的歌曲购买量。

  3. 个人电脑

  由乔布斯和沃兹尼克共同研发的Apple II是苹果早期最成功的个人电脑之一,这款电脑的风靡改变了人们此后工作、生活的方式。根据预计,截止到2011年9月这个财季的Mac机销量将达到史无前例的440-460万台之间。

  4. 带领世界今后“后PC”时代

  就像乔布斯利用Apple II使个人电脑开始普及一样,乔布斯同样利用iPad推动世界朝着“后PC”时代不断发展。的确,iPad具备了成功的一切要素:一个便携式装置、一个几乎完美的操作系统和一个合理的价格。2010年iPad销量达到了1470万部,而就在上一季度,iPad销量还迎来了环比183%的暴增,这很好的说明了人们对一台便携设备的需求。

  5. 广告

  近几年来苹果的营销战略或者是其最为成功的地方。应该说,苹果的这一成功自1984年由雷德利·斯科特 (Ridley Scott)导演的这支震惊全球的60秒超级碗广告已经奠定了基础。这支首播于1984年1月22日“超级碗”大赛的电视广告被当时的苹果CEO约翰·斯卡利 (John Sculley) 认为是历史上首个事件营销案例"。也就是说,这个推广活动本身的轰动效应所吸引的受关注程度已足以于产品本身媲美。

  6. iPhone

  苹果在2007年推出了革命性的iPhone后一举将RIM旗下的黑莓手机打的一蹶不振。据了解,乔布斯在iPhone设计初期参与了这一产品每一项细节设计,iPhone的研发成本也高达1.5亿美元。

  7. 苹果生态系统

  所为的“生态系统”概念或许是乔布斯留给世人最大的科技遗产。这一理念实际上很简单,即将硬件与软件严密整合于一个封闭的结构中,给用户带来最佳的使用体验。比如iTunes,无数的用户通过iTunes下载音乐,并将其储存在iPod或者iPhone中,这就形成了一个生态系统。

  8. Mac OS

  苹果的操作系统永远比其他品牌的更为简单。事实上,所有版本的Mac OS系统都是从乔布斯在NeXt工作期间的研发成果衍生而来的。目前,Mac OS由于其易用性、稳定性已受到众多用户青睐。

  9. Apple Store

  十年前,当全世界首家Apple Store开业时,没人相信它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现在,十年过去了,苹果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拥有了345家门店。毫无疑问,这样巨大的成功同乔布斯在Apple Store早期精心研究的店内布局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10. 苹果公司

  乔布斯此生最大的贡献并非一部革命性的智能手机、一台平板电脑或者操作系统这么简单,他留给世界最大的遗产是苹果公司本身。这个目前拥有12000名员工的IT巨型企业曾经面临倒闭的困境,但在1997年乔布斯回归后却奇迹般的站了起来,并在随后超越了微软、惠普等老牌企业。可以说,这是商业历史上最大的“起死回生”案例。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