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呼吁苏丹及南苏丹从阿卜耶伊地区撤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7日06:28
  新华网联合国10月6日电(记者林琼 白洁)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埃尔韦·拉德苏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苏丹和南苏丹双方从阿卜耶伊地区撤离军队的进展缓慢,他呼吁两国尽快履行承诺,实现从阿卜耶伊地区撤军。

  安理会当天举行会议,听取了拉德苏关于阿卜耶伊地区的报告。拉德苏在发言时说:“实现从阿卜耶伊地区撤军是促使流离失所者返回、为米塞里亚族迁移创造和平条件且在各方之间建立互信基础。”

  拉德苏指出,今年米塞里亚族的季节性迁移将更具敏感性,也将是对苏丹和南苏丹双方关系的一个考验。如果双方的武装部队依然留在阿卜耶伊地区,米塞里亚族的迁移有可能成为该地区局势严重紧张的潜在因素。

  拉德苏表示,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将在其职责范围内,支持米塞里亚族和平迁移并保护平民。他同时指出,即使联阿安全部队尽了最大努力,但对于目前阿卜耶伊地区在政治路线上急需的进展仍显不足。因此,各方必须加倍兑现其承诺,从阿卜耶伊地区撤离武装部队,建立联合机构,推动阿卜耶伊地区的重建与和解。

  拉德苏呼吁安理会授权联阿安全部队支持建立边界监测机制,并敦促苏丹和南苏丹尽快从阿卜耶伊地区撤军,以防该地区局势在未来几个月出现严重恶化。

  联合国安理会6月27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在苏丹阿卜耶伊地区部署4200名埃塞俄比亚维和士兵,任期6个月,主要负责监督苏丹和南苏丹将各自的军队撤出阿卜耶伊地区。

  作者:林琼 白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