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苹果公司前执行官乔布斯去世 > 苹果前执行官乔布斯去世消息

美国议员称乔布斯和苹果让我们城市闻名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7日08:11
  中新社旧金山10月6日电 题:乔布斯和苹果让我们城市闻名世界

  专访美国库柏蒂诺市华人议员胡宜兰

  中新社记者:刘丹

  提到美国加州小城库柏蒂诺,也许很多人都摇头不知。但说起乔布斯和他创办的苹果,就不能不提到这个只有5.8万人的城市。库柏蒂诺两届市长、现任市议员胡宜兰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说,“乔布斯2006年就到市议会宣布,他要把苹果的根永远留在我们这里”。乔布斯让这个城市闻名世界,因为他,因为苹果总部,库柏蒂诺成为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地方。他超越传统的创新思想为世人留下珍贵遗产,这个城市将永远传承乔布斯的精神。

  胡宜兰是现任议员中唯一见证乔布斯两次到议会的华人议员。她回忆道,平时低调行事的乔布斯5年内两次到市议会的公开会,内容都与苹果的未来密切相关。第一次在2006年,当时担任副市长的胡宜兰代理市长主持会议,近距离和乔布斯首次对话。“他郑重宣布苹果永远留在库柏蒂诺,我们都深感荣幸,这是对我们城市一个很大的承诺”。胡宜兰说,乔布斯从小在这个城市长大,青少年时期在这里创业,他对这里有着很深的感情,我们都很理解。当时许多城市都在竭力把苹果从库柏蒂诺挖走,因为我们这里地少价贵,成本高。但乔布斯说,“这里是我的根,员工大多住在附近,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城市。”第一次正式接触,胡宜兰和同仁们感受到了苹果、乔布斯从此和库柏蒂诺划上了等号。

  乔布斯第二次到市议会是今年6月8日,他正式在议会上宣布苹果新园区规划。胡宜兰说,“那是他首次向全球公开宣布这个重要决定,选择在市议会,我们同样感到荣幸。”当时已病重的乔布斯,说起他的新园区时“他的眼睛都在发光,我们都能感受到他对苹果付出的心血。”

  去年担任第二任市长的胡宜兰曾经和乔布斯有过一次私人交流的机会,在乔布斯的办公室讨论他的新园区规划。胡宜兰至今难忘“他温文儒雅,腼腆而风趣,有时还有点孩子气。聊他的家人和孩子,说他很享受简单的家庭生活。”

  5日下午,56岁的乔布斯因病辞世,“我们城市痛失英才,非常不舍。但他的精神和苹果永远都和库柏蒂诺在一起”,胡宜兰说,华人为逝去的生命追悼,西方人为逝去的生命庆祝,因为乔布斯的生命和精神会在这里重生、延续下去,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库柏蒂诺市议会接下来将会集思广益,并跟苹果协商以怎样的方式纪念乔布斯。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