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众议院议长批评参议院涉人民币立法越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07日09:56
  中新社华盛顿10月4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共和党领袖、众院议长博纳4日对参院欲立法“惩罚”人民币提出公开批评,强调这种做法既“越权”又“十分危险”。

  共和党当天举行闭门会议,博纳在会后作出上述表示。他称自己对人民币汇率抱有关切,但试图通过立法“惩罚”人民币大大超过国会职权,而且不一定能解决问题。

  “推动国会立法来逼迫别人处理币值问题是十分危险的”,博纳强调,借此公开批评参院决定将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提案付诸表决。

  3日,美国参议院经程序性投票,决定将一份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提案送交参院全院表决。该提案要求美国商务部对一国输美产品征收惩罚性反补贴关税时,将该国汇率低估情况考虑在内。

  尽管没有明确提及人民币,但外界普遍认为,提案主要针对人民币汇率,意在推动国会立法,敦促政府部门以“人民币被低估”为由,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高额惩罚性反补贴关税。

  参院投票结果公布后,中国官方立即表示坚决反对。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强调,提案以所谓“货币失衡”为借口,将汇率问题进一步升级,采取保护主义措施,严重违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干扰中美经贸关系。

  美国工商团体此前也指出,借人民币汇率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定,中国可成功挑战,向美国输华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同时这种举动对提振美国就业于事无补,一旦中国输美产品价格上涨,其它低成本制造国会立即顶替上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