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人民报》被曝曾大肆窃听贝克汉姆等电话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7日18:17
  新华网伦敦10月7日电(记者 郭瑞)英国三一镜报集团前记者戴维·布朗披露,该集团旗下《人民报》记者经常窃听名人电话,以获得有关名人的最新伴侣等信息,而报社高层却竭力掩盖这种违法行为。

  英国天空新闻台6日披露的其独家获得的布朗2007年证词显示,英国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孩子的保姆、瑞典电视节目主持人乌尔丽卡·约恩松、英国电视剧明星杰茜·华莱士、英国演员蒂娜·奥布赖恩等都是2006年之前《人民报》窃听行为的受害者。

  布朗的证词说:“记者调查名人私生活的许多手段都是非法的,如果被调查者知道自己成了牺牲品,他们肯定会采取法律行动来反击侵犯其隐私权的行为。”

  据布朗透露,他曾被派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采访生活在那里的一名英国男子,报社通过窃听电视节目主持人约恩松的电话语音留言,发现她曾与该男子联络。布朗还爆料,他的同事曾通过窃听,将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向他孩子的保姆吉布森发脾气的新闻刊登在《人民报》上。这一行为招致贝克汉姆的愤怒,最后《人民报》被迫道歉,三一镜报集团也向他作了赔偿。

  布朗2006年4月因涉嫌抄袭他人文章而被《人民报》辞退,但他认为自己是冤枉的,并在2007年为向就业法庭控告三一镜报集团而写下了上述证词。

  针对布朗的说法,三一镜报集团发表声明,声称这些指控都是“没有根据的”。声明重申,集团所有记者都依法和按照新闻投诉委员会制定的行为准则行事,没有证据表明他们有违法或违规行为。

  在窃听丑闻导致有168年历史的英国《世界新闻报》停刊之后,三一镜报集团一面坚称其编辑和记者都是依法从事新闻报道的,一面检查旗下《每日镜报》《星期日镜报》和《人民报》等是否有不当行为。三一镜报集团旗下共有200多家地方报纸和全国性报纸,其中《每日镜报》和《星期日镜报》为集团的旗舰级报纸。

  曾在《每日镜报》担任记者的希普韦尔不久前也披露,1998年到2000年间,窃听在《每日镜报》盛行,他就看到经济版的记者经常截听他人电话语音信箱的信息。希普韦尔的爆料引起轰动,三一镜报集团当时也匆忙否认,称这一说法“毫无根据”。

  作者:郭瑞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