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称10年内俄需向国防工业斥资3万亿卢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7日23:49
  中新社莫斯科10月7日电(记者 贾靖峰 田冰)俄罗斯总理普京7日以“工作日”的方式低调度过自己的59岁生日。他当日召集会议讨论国防工业问题,敦促尽快敲定至2020年的国防工业联邦目标计划。他称,联邦预算草案已为2012至2014年的国防企业技术设备更新拨出4400亿卢布(约合137亿美元),而10年内更将为国防工业斥3万亿卢布(约合935亿美元)巨资。

  这位“铁腕”总理继几个月前催促拟定国防工业联邦目标计划后,7日又老话重弹。他说,要在今后10年完全更新俄罗斯军队装备,拥有可以满足现代战争需要的武器,必须改造本国国防工业。

  为了改造国防工业的生产及吸引人才,俄罗斯近年投入重金。普京说,去年75%的国防企业投资都是为了购置新设备,但要涉及1700家企业的现代化,将是一项巨大工程,因此要保证这些企业能获得至少15%的利润。

  普京称,在满足自身防卫的前提下,未来军队及舰船的装备更新将是重点,俄国防工业应能够大批量提供先进的技术和武器,且作战性能、质量及价格完全符合需要,“10年内我们需要对国防业投入约3万亿卢布,这是一笔巨大的资金”,他说。

  普京表示将给予国防工业企业以金融支持,支持企业为改进生产而进行的投资、融资,自2015年起俄政府将对从俄罗斯银行贷款的国防企业给予利息补贴,他要求将这些贴息项目列入下一个时期的预算。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