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医生助美抓拉登 被控叛国或致死刑(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08日04:44
涉案的巴基斯坦医生沙奎尔·阿夫里迪
涉案的巴基斯坦医生沙奎尔·阿夫里迪

  6日, 巴基斯坦政府调查本·拉登遭美国击毙事件委员会称,一名巴基斯坦医生因涉嫌向中情局提供拉登DNA而被控叛国罪,如罪名成立或致死刑。

  美国正营救其家人

  这名被控医生名叫沙奎尔·阿夫里迪。伊斯兰堡当局称,阿夫里迪在阿伯塔巴德市以经营疫苗接种生意为掩护,目的是获取拉登亲属的基因样本,从而供美军用于核实拉登的身份。据悉疫苗接种人员曾被授权进入拉登家人住宅。

  阿夫里迪自5月拉登身亡后就被巴情报机构羁押。据美高官称,美国正在试图解救阿夫里迪的妻子和孩子,并将他们带回美国。

  有分析人士称,此番发言必将会激起华盛顿方面的强烈反应,预计美国将会施压巴基斯坦放人。

  巴人民视美为头号敌人

  今年5月2日,美国单边行动入巴境内击杀拉登,让巴方面颜面无光,巴指责美侵犯其国家主权,此事件导致两国关系受损,巴基斯坦人反美情绪高涨。

  6日,美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美国对于其在巴基斯坦民众中的负面形象感到担忧,因为巴基斯坦人现在视美国为头号敌人。

  5月拉登被击毙后,巴政府委任一名最高法院前法官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美军如何渗透巴基斯坦,以及拉登为何能在巴境内藏身达五年之久。

  本周三该委员会传唤拉登的遗孀、女儿以及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局长艾哈迈德·帕夏中将,但具体质询内容并未向外界透露。随后6日,委员会发表一项声明称,取消对拉登家人的旅行限制令。(天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