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宝鸡给干部建德情档案 设17项干部测评指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元华
2011年10月08日05:11
  本报宝鸡讯(记者 孙元华) 为确保换届工作中风清气正,宝鸡市委组织部门采取评、访、听三条措施,全方位考评干部的“德”,综合各方面评价,建立干部“德情档案”。“区县领导班子研判时,坚持用一个工作组考察,这样评判和衡量办法保持一致。”宝鸡市委组织部一位官员日前介绍说,全面贯彻落实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据介绍,在“德”的考察时,对干部的大会民主评议中,还特别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四个方面,设定17项具体测评指标,对干部进行逆向测评。

  在民意调查访问中,在“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居民代表范围内进行问卷调查;听取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意见;进行个别谈话中,尽量深入,追问生活细节。“平均每名干部谈话时间均在1个小时以上,最长的3个小时”。工作人员介绍称,5月下旬至今,全市考察组共谈话1100人,形成谈话记录30多万字,发收有关“德”的测评、问卷表1.5万份。目前建立300多份干部德情档案,为换届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