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时代周刊前主编执笔乔布斯自传 预售成销售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08日05:52
10月6日,人们在乔布斯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家门外进行悼念。 IC图片
10月6日,人们在乔布斯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家门外进行悼念。 IC图片

曾不惜"翘会"与妻子共进晚餐,与生母关系亲密,却不与生父来往

乔布斯自传预售即夺下销售冠军

  史蒂夫·乔布斯的“传奇”未完待续。这名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的传记10月6日登上两家知名互联网商店畅销书预售排行榜首位。苹果背后,低调的“乔帮主”有着怎样的生活?出版人决定提前发行这本传记,让读者一睹为快。

  自传提前至本月24日发行

  传记名为《史蒂夫·乔布斯》,由《时代》周刊前主编、美国知名畅销人物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执笔,共656页。美国大型连锁书店巴恩斯-诺布尔说,乔布斯没有对书的内容做任何限制,反而鼓励书中涉及的采访对象坦诚表达,无论是前女友、同事还是竞争对手。

  传记原定11月21日由美国西蒙-舒斯特联合出版社出版发行。但这家美国图书出版公司在乔布斯死讯传出数小时后决定,提前发行日期至本月24日。6日预售当天,这本传记夺下网上书店亚马逊和iTunes在线商店书籍销售榜预售冠军;在巴恩斯-诺布尔的畅销书排行榜上,这本传记也升至第三位。

  婚礼仪式简单犹如苦行

  乔布斯的婚姻生活,众多苹果“粉丝”知道的是,乔布斯与妻子劳伦相识于斯坦福大学,1991年在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喜结连理,育有3个子女。实际上,为了第一次约会,乔布斯便“翘会”,以“牺牲”公司会议为代价。

  1990年,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一场演讲上,注意到前排倾听的劳伦。当晚,一场会议正等待一心打拼事业的乔布斯。“乔帮主”回忆:“我在停车场,车钥匙已经插上。我问自己,"如果这是我人生在世最后一天,我是愿意开一场商业会议,还是同这个女人一起度过?"我跑过停车场,问她是否愿意与我共进晚餐。她说好。我们一起走进市里,自此一生携手。”

  乔布斯与妻子都是素食主义者,除了鱼以外不吃其他肉类。1991年,乔布斯的朋友、一名佛教僧侣为夫妻俩举行了婚礼仪式。作家威廉·西蒙在一部传记中写道:“仪式简单到甚至有些苦行的味道……宾客和新娘走入时,熏香正在燃烧。没有婚礼的钟声,而是吟诵佛经的旋律。”

  与高中女友育有一个女儿

  遇到劳伦之前,乔布斯可谓多情。他的同学兼朋友伊丽莎白·霍姆斯告诉传记作家艾伦·多伊奇曼,乔布斯上大学时与女友分手,只为同乡村歌手琼·贝兹约会。贝兹承认,两人短暂相好。多伊奇曼在《乔布斯二度归来》一书中写道,乔布斯曾与演员戴安·基顿相处一段时间,还与女作家莉萨·比恩巴赫约会。

  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乔布斯与高中时期的女友克丽丝·布伦南生育过一个女儿。孩子1978年出生,取名莉萨·布伦南·乔布斯,乔布斯一度拒绝承认自己是孩子生父。《福布斯》报道,乔布斯曾在法庭作证,坚称自身无法生育。迫于生计,克丽丝·布伦南一度申领救济,养活女儿,直至乔布斯承认,并支付孩子在哈佛大学接受教育的学费。2000年,莉萨·乔布斯毕业,现供职于一家杂志社。

  生父多次希望联系乔布斯

  乔布斯出生一星期便被美国旧金山附近芒廷维尤市一对夫妇抱养。养父曾是一名激光公司机械师,养母是一名会计。

  长大后,乔布斯也希望知晓生身父母的身份。在寻亲过程中,他获知自己还有一个妹妹莫娜·辛普森,由生母在威斯康辛州带大。乔布斯和辛普森一见如故,建立亲密关系。乔布斯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们是一家人,她是我在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之一。我每隔几天会给她打电话聊天。”辛普森是一名知名作家,所写小说一度搬上荧屏。

  然而,对自己的生父,乔布斯却并不热情。乔布斯成年后,他的亲生父亲约翰·扬达利多次希望能和儿子建立联系未果。这名80岁的耄耋老人在乔布斯离世后告诉英国媒体《国际商务时代》,他既希望乔布斯打电话过来,又害怕主动致电儿子。扬达利担心,那样做会让乔布斯认为自己是看上了他的钱。

  作者:陈立希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