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翁强奸杀人后潜逃达17年 被抓时觉得丢人

来源:大河网
2011年10月08日08:56

  60多岁的人被抓了

  17年前做下的事

  他需要说清楚

  晚报记者 刘德华 通讯员 冉东波

  本报讯 这个国庆节,65岁的老韩是在看守所度过的。他怎么也没想到,17年前犯下的强奸杀人的案子到现在还有人在盯着。

  就在国庆节前夕,他被柳林派出所的民警抓获了,当他在邻居们面前被抓走的时候,他觉得老丢人,这更加深了他的悔恨之意。

  9月28日,柳林派出所治安四中队中队长王鸽带领侦查员历时10天,在惠济区弓庄将潜逃17年之久的强奸杀人逃犯韩某抓获。

  韩某,河南虞城县谷熟镇叶老家村人,1994年5月,年近5旬的韩某强奸本村一女子后用钝器将该女子打死,随后潜逃,商丘市虞城县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9月18日,柳林派出所治安四中队得到信息,韩某为商丘市虞城县公安局于1994年5月29日上网追逃的强奸杀人逃犯,在中州大道黑庄村其女儿韩小勤(化名)家居住。

  民警找到了韩小勤家里,但韩小勤矢口否认其父亲在家中居住过。围绕韩某和韩小勤在郑州社会关系循线摸排,民警发现韩某还有两个女儿嫁到郑州,一个在金水区高皇寨,一个在庙李镇杲村。

  民警多次到其3个女儿家中了解情况,此三人均反映没有见过韩某,并且与其从未联系过。

  在走访过程中,民警得到了另外一个信息:韩某的儿子有一辆车到过高皇寨,于是民警直接找到韩某的女婿王岭(化名)询问情况。在民警的心理攻势下,王岭说出韩某的儿子在中州大道黑庄做小生意。治安四中队根据掌握的情况分别在韩某3个女儿和其儿子居住地周边布控。

  9月28日凌晨2点,在惠济区弓庄将潜逃17年之久的强奸杀人嫌疑人韩某成功抓获。目前,强奸杀人嫌疑人韩某已被刑事拘留。

  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