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国庆节 > 2011年国庆节消息

北京铁路局黄金周发送旅客超744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8日11:13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齐中熙、杨春燕)记者8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历时10天的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圆满结束。10天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744.4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6.2万人,增长3.65%。

  其中,北京地区共发送旅客342.9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6.03万人,增加8.2%。黄金周期间全局共开行临客301列,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铁路局适时加开临客,加强客流组织,强化站车服务,使运能得到充分利用。针对返程客流急剧增大,10月7日京津城际在日开行100对的基础上又增加10对,同时北京至安阳的D137/8次、北京至石家庄的D4565/6次、北京至郑州的D131/2次、北京至沈阳的D17/8次由原来的单组8节车厢增为双组重联16节车厢满足旅客的需求。

  客运部门还根据短途客流的增加北京西至邯郸间增开D4529/30次,张家口经由北京西至邯郸L7740/9次,北京西至张家口L7747/8次,石家庄至天津L7756/5次,北京至德州L7761/3次,大大缓解了短途旅客列车的压力。

  据介绍,今年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方向的上海、无锡、苏州、杭州、扬州、南京;东北方向的大连、长春、哈尔滨、沈阳、吉林、齐齐哈尔;京包方向的包头、呼和浩特、银川;京广方向的郑州、西安等地。北京局管内短途客流仍以探亲流及京津城际和海滨旅游流为重点,客流集中在天津、邯郸、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北戴河等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