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占领华尔街”凸显美民众对政治制度不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8日12:43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4日报道】题:奥巴马总统说,美国不比4年前富裕

  奥巴马总统今天自称“处于劣势”。他说,不稳定的经济形势拖累他的总统职位,严重降低他2012年竞选连任的胜算。

  本公司新闻部的斯特凡诺普洛斯问道,鉴于经济状况,他在2012年大选中是否机会不大,他回答:“毫无疑问,我习惯了处于劣势。但是说到底,人们会问:谁有远见?”

  他承认美国人民“不比”4年前“富裕”。他说:“失业率太高了。”他指的是9%的失业率,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前所未有的。

  奥巴马说,他提议的“美国就业法”将使建筑工人、教师和老兵找到工作,并给“更多消费者更大信心”。

  9月份的最新失业率将在本周五公布,但预计这个数字将明显上升。明年,在秋季的大选之前,失业率预计将攀升到1940年以来的最高点。

  奥巴马的支持率目前徘徊在40%左右。

  【美国《洛杉矶时报》10月3日文章】题:“占领华尔街”运动迅速壮大

  最近的示威在全国范围内很可能只有数千名支持者。但是,近一个月前刚开始出现示威时,支持者大概不过几十。按任何标准计算,其发展速度都很快,而且是又一个征兆,说明在经济继续低迷的情况下,美国公众已经对本国的政治制度多么不满。

  这些抗议活动还表明,在美国,微博等新式社交媒体多么迅速地把一场不被注意的小规模示威活动推到全国范围的突出地位。“阿拉伯之春”、伊朗抗议和其他示威活动都表明,社交媒体在其他国家可以如何影响政治。“占领华尔街”运动是计算机如何能够改变美国政治的最新例子。

  民调显示,大概每5个美国人中就有4个对政治制度不满,认为这种制度在处理经济等国内问题时表现不力。人们的愤怒似乎指向任何地方,尤其是国会,但奥巴马总统的支持率也在他上任后迅速下降。

  在这个充斥着愤怒的政治体系内,右翼还有左翼的一些人寻找攻击目标就不奇怪了。保守派,包括参加共和党总统提名之争的某些人,攻击中央政府、联邦经济刺激行动和民主党提出的税收改革,声称这是新类型的阶级斗争。一些共和党人在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的领导下还单独挑出美联储来攻击。

  总的说来,这些已经在洛杉矶、芝加哥和波士顿举行示威的群体把美国的经济问题归咎于华尔街的贪婪,同时呼吁清理政治体系。他们说,这个体系已经被大游说集团和党派之争所腐蚀。抗议者提出的要求与抗议活动的组织领导一样松散而模糊。

  但是,历史显示,成功或不成功的运动都始于街头的愤怒呐喊。下一步是政治人物会在何时设法利用这种呐喊。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