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取消本-拉丹家族旅行限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8日14:07
  巴基斯坦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6日宣布,取消对“基地”组织前一号人物乌萨马·本·拉丹家人的旅行限制。

  这一独立调查委员会5月底应美国方面和巴基斯坦议员的要求成立,主要任务是调查为何本·拉丹藏匿多时无人发现。

  今年7月,这一委员会要求本·拉丹的遗孀和孩子不得离开巴基斯坦,等候进一步通知。法新社报道,委员会5日传唤本·拉丹的遗孀、女儿以及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局长艾哈迈德·舒亚·帕夏,但并不知晓具体问询内容。

  委员会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不再对本·拉丹家人提出更多要求,“解除限制令”。

  另外,委员会认为,为政府工作的外科医生沙基勒·阿夫里迪应以叛国罪名遭到起诉。一些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官员认为,阿夫里迪先前可能知晓本·拉丹藏身地,把相关信息透露给美国情报部门。

  “根据摆在委员会面前的记录和证据,沙基勒·阿夫里迪医生应受到共谋破坏巴基斯坦和叛国罪指控。”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