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战争10周年:美军死亡人数达1801人(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08日16:18
 

  10月7日是阿富汗战争10周年纪念日,大量军靴出现在华盛顿的一场纪念活动中。10年以来,已有2753名外国军人在战争中丧生,其中美军死亡人数1801人,英军死亡382人,其他外国驻军死亡人数为570人。媒体称:这是一场陷入泥潭的战争。

  一场原本以为好打的战争,成为一场不知如何收场的战争;一场原本以为可以速战速决的战争,成为一场打了10年还不知道敌人在哪里的战争;一场原本呐喊着要给这个国家带去“西方模式”的战争,却成为一场最终要靠部族首领们协调和谈的战争。10年前的10月7日,美国在遭遇“9·11”恐怖袭击后发起阿富汗战争。战争历时10年,大笔军费投入,而阿富汗民众生活每况愈下,即便连生存权也在恶化的安全形势下摇摇欲坠。

  10月7日这天,为防范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加大安保力度。在这一城市中心,民众集会示威,用抗议表达对美国军事存在的不满。

  一些示威者发动集会抗议。在喀布尔市中心,大约300名阿富汗人聚集河边,高举写着反美口号的条幅与宣传牌,指责美国“屠杀”阿富汗民众、谩骂总统卡尔扎伊政府是听命于美国的傀儡政权。

  两名罩着头巾的女子举起标语:“占领、残暴、野蛮!”另一条标语写道:“对占领说不!”示威者还焚烧了美国国旗。

  一幅宣传画印着美国士兵安德鲁·霍姆斯射杀手无寸铁的阿富汗青年后,在死者遗体旁咧嘴照相的照片。霍姆斯及其同伴射杀平民事件2010年曝出,霍姆斯因此获刑7年。

  一些示威者把阿富汗暴力事件频发归咎于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一名男子用喇叭喊道:“这个国家发生流血事件,是美国入侵的结果。入侵者离开后,我们的国家将获得和平。”示威持续大约3小时后平静结束。 X152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