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成品油价格改革待研究论证后择机推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8日17:00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10月8日电 (能源频道 陈璞) 中新网能源频道记者今日下午从国家发改委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成品油价格改革思路正在研究论证过程中,待各方面意见基本达共成共识后,再择机推出。

  在谈及成品油价格改革话题时,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体系不完善,政府仍需对成品油价格进行必要监管,为不断推进成品油价格改革的市场化进程,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秩序,国家将在现行体制机制框架内围绕缩短调价周期,加快调价频率,改进成品油调价操作方式,以及调整靠挂油种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机制,目前改革思路正在研究论证过程中,待各方面意见基本达共成共识后,再择机推出。

  此外,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自10月9日零时起,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300元。负责人并表示,只有当国际市场相关油种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国家才会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这主要是为了避免国际市场油价剧烈波动导致国内油价频繁调整。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