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西村每户出资1000万元 筹资30亿建成黄金酒店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综合
2011年10月09日01:13
镇楼之宝号称“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金牛做保洁
镇楼之宝号称“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金牛做保洁
328米高的“黄金酒店”龙希国际大酒店开业
328米高的“黄金酒店”龙希国际大酒店开业

  10月8日,由华西村村民每户出资1000万元,筹资30亿元人民币建起高328米的“黄金酒店”龙希国际大酒店剪彩开业。该酒店是中国国内最大的单体酒店之一,也是华西村为迎接和庆祝华西五十年村庆的一大献礼。而酒店开业后更显奢华,顶部的61层会有空中花鸟园、空中游泳池;酒店二楼则设有2000平方米的购物区。带领华西发展的传奇人物吴仁宝曾幽默地谈及大楼改328米是因为北京最高的楼328米,华西村要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江苏华西村龙希国际大酒店60层,工作人员正在为镇楼之宝号称“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金牛做保洁。据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介绍,这头一吨重的金牛从入库到现在已增值三成。龙希国际大酒店大楼高328米,共74层,与北京国贸三期高度一样,已成为华西村新的地标性建筑,将于10月8日华西村建村50周年当天对外营业。

  望着阳光照耀下328米高“空中新农村”大楼,华西村新一代“掌门人”吴协恩说:“当一个村庄的名字和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紧密相连的时候,它所承载的,已不单纯是个体命运的沉浮,而是整个时代的生动缩影”。(综合)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