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生开儿童禁用药孩子吃后整夜亢奋 病症反加重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付迪西 乌日勒
2011年10月09日02:56

  本报讯(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乌日勒)沙坪坝一名3岁男孩在服用医生开的“强力枇杷露”后竟兴奋得一整夜不睡觉,在床上跳来跳去,后来家长发现该药说明书上写明了“儿童禁用”的字样,遂找到医院询问。昨日,该院医务科王科长表示,医院正在调查此事并退回了药费。

  昨天,家住天星桥的陈先生介绍,他本是外地人,又长期在秀山上班。10月2日,陈先生3岁的儿子小伟(化名)患了轻微感冒,他给小伟吃了几天的药不见好转。10月6日,他带着小伟到附近的天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一赵姓医生检查后,称小伟有炎症,需输几天液。陈先生考虑到第二天就要送孩子到秀山上学,就让医生先开了些药,准备回到秀山后再输液。

  陈先生称,当天中午小伟吃了药,下午还是咳个不停。当天晚上,陈先生依照医生的嘱咐,又给孩子吃了一次药。可没想到,孩子咳嗽的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厉害。“晚上儿子咳嗽出了很多汗,将衣服都打湿了,前后我给他换了三套衣服,并且大半夜都不睡觉。”陈先生说,小伟平时的作息很规律,晚上9点就睡觉了,可次日凌晨1点过,小伟还在床上跳来跳去不睡觉。他觉得不对劲儿,才把药的说明书拿出来看,发现说明书上竟写着“小孩、孕妇禁止服用”的字样。

  随后,陈先生又上网查到该药品的成分中可能含有刺激兴奋的作用。10月7日上午,陈先生拿着医生开的“强力枇杷露”到天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询问,而开药的赵医生则表示这是“处方需要”。

  昨天,在陈先生提供的医生开的某品牌“强力枇杷露”的说明书禁忌里,记者也看到写有“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禁用”字样。对此,天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王科长表示已在调查此事,并将依照医院规定处理。沙坪坝区卫生局业务科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确实是医生开错药,那么将严肃处理,如果是孩子的个别体质确实需要用这样的药,那么他们也将调查清楚原因。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