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媒体称北约或绕过联合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10月09日05:06

  据中国日报 10月7日,数千名叙利亚民众走向街头游行抗议,呼吁打倒现政权,并表示支持反对派全国委员会。示威者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目前数十人死伤。

  叙利亚军队向示威者施放毒气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叙利亚安全部队7日在多个地方向示威者开火并施放毒气,现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27人受伤。

  当天,在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杜马市、霍姆斯市、哈马省农村以及哈萨克省卡米什利市都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多名警察受伤。

  根据联合国的最新统计,自今年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抗议活动以来,已造成2900多人死亡。叙利亚副外长米格达德7日在联合国讨论叙利亚人权状况的会议上指出,自叙利亚动乱以来,已有1100多名安全人员死亡。

  反对派组织发言人被杀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库尔德未来运动”7日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发言人马沙勒·泰姆当天在北部哈萨克省遭到身份不明的人员袭击身亡。

  据透露,泰姆和儿子当天是在卡米什利市乘坐出租车时遇袭的,他本人在送往附近医院后不治身亡,其子目前还在接受治疗。“库尔德未来运动”称袭击者为恐怖分子,并称叙利亚安全机构应对此承担责任。

  泰姆现年53岁,是“库尔德未来运动”创建人,他曾参加今年10月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举行的叙利亚反对派会议,并参加反对派全国委员会的组建工作。

  北约或绕过联合国对叙军事打击

  联合国安理会10月4日没能通过法国、英国等提交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有媒体称北约可能绕过联合国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针对目前叙利亚的混乱局面,各国态度不同。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7日发声明,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必须现在下台”,并警告说,阿萨德正将叙利亚带向一条“危险的道路”。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日则再次表示,俄罗斯不会允许以联合国安理会的名义对某些国家实施单方面制裁。

  伊朗外长萨利希也曾在一个月前表示,如果北约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将会陷入“泥潭”。他表示,中东地区国家将会阻止西方国家通过军事行动达成任何目的。

  联合国安理会4日就法国、英国等提交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该草案没有获得通过。叙利亚总统政治和新闻顾问沙班认为,一些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所进行的“破坏性”制裁“实际上是对叙利亚人民的制裁。”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