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捕食者”无人机电脑系统遭不明病毒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9日08:36
“捕食者”无人机在美军近期打击基地组织核心人物的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捕食者”无人机在美军近期打击基地组织核心人物的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军在内华达州一空军基地的“捕食者”无人机远程控制电脑系统遭到不明病毒袭击,这有可能影响美军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地执行的重要军事任务。

  《Wired》杂志周五(10月7日)报道,美军安全检测系统两周前发现内华达州克里奇空军基地的电脑系统遭病毒袭击,这一病毒记录了操控人员远程控制“捕食者”的键盘活动。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政府官员说,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恶意病毒,美军在阿富汗等地的无人机军事活动仍继续进行。

  美军网络安全专家说,可以确定的是这一病毒侵袭了克里奇空军基地的电脑系统,包括一些机密设施,因此不能排除机密泄露的可能。

  据悉,美军几次试图清除这一病毒,但都未能成功。

  “捕食者”无人机在美军所谓的“反恐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上周,美军通过无人机炸死了在也门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领导人奥拉基。

  今年八月,美军无人机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行动中炸死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拉赫曼。

  “捕食者”无人机性能卓越,可以被远程操控。美国中央情报局操控的“捕食者”无人机在包括也门、阿富汗、利比亚等五个国家执行侦察和轰炸行动。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