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苹果公司前执行官乔布斯去世 > 苹果前执行官乔布斯去世消息

乔布斯葬礼低调举行 个人秘史备受关注(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10月09日08:45
2006年,乔布斯与妻子劳伦斯出席某论坛
2006年,乔布斯与妻子劳伦斯出席某论坛

2006年,乔布斯与妻子劳伦斯出席某论坛
10月7日,纽约某苹果销售店的玻璃上贴满人们对乔布斯的悼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葬礼以小型私人聚会的形式举行。而伴随着他告别人世,有关“乔教主”私人生活的点滴也逐渐被挖掘出来。

  官方哀悼邮箱开通

  知情人士没有透露乔布斯葬礼的地点,只说参加葬礼的都是死者的家人和生前挚友。

  苹果公司此前曾表示,没有公开纪念乔布斯的活动。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6日在致苹果员工的信中称,公司近期将在员工内部筹划一项活动向乔布斯不凡的一生致敬。

  乔布斯去世后,苹果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对其进行了悼念,还公布了电子邮件地址rememberingsteve@apple.com,以供网民表达对乔布斯去世的哀悼之情。

  你所不知道的乔教主

  家境贫寒被收养长大

  乔布斯1955年2月24日生于美国旧金山,由保罗和克拉拉夫妇收养。养父保罗是一家激光器制造厂的技师,克拉拉是会计。

  乔布斯的生父名叫阿卜杜法塔赫·约翰·钱德里,是叙利亚移民。生母名叫乔安娜,是美国人,怀乔布斯时还是一名研究生,后来成为语言学家。当时他们并未结婚,乔安娜在乔布斯出生后独自带着他移居旧金山,然后决定将孩子送人。在放弃乔布斯后10个月,乔安娜和钱德里结婚了,婚后又生下女儿莫纳,莫纳后来成为知名作家。

乔布斯的私生女
乔布斯的私生女

乔布斯的生父钱德里
乔布斯的生父钱德里

  终其一生,乔布斯都不能原谅将他抛弃的亲生父母,乔布斯与生父钱德里再也没有见面。今年8月,已经80岁的钱德里表达了想与病重的儿子见面的愿望,“哪怕只是一起喝杯咖啡也好”。但直到儿子去世,钱德里也没能实现心愿。

  由于养父母生活拮据,乔布斯1972年高中毕业后,只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里德学院念了一学期,就因为没钱交学费而终止学业。成名之后,乔布斯曾对斯坦福大学的毕业生回忆自己在里德学院的窘况:“我的大学时光并不浪漫。因为没钱住学生公寓,我只能睡在同学房间的地板上。每周日晚上我都会步行10公里去郊外的一座印度教神庙,因为那里每周提供一顿免费的可口饭菜。”

  精于计算克扣合伙人奖金

  退学之后,乔布斯加盟了世界上第一家游戏机公司雅达利公司,并和之后的苹果公司合伙人沃兹尼亚克共同设计了一款名为“突出重围”(Breakout)的游戏机。雅达利公司付给两人5000美元作为奖励,但乔布斯只给了沃兹尼亚克375美元,用剩下的钱给自己买了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郊外的一块农场。

  对“突出重围”游戏改造后,雅达利很快推出了风靡全球的“乒”(Pong)游戏机。1976年,“乒”游戏机为雅达利带来了近1亿美元的年收入。这时21岁的乔布斯和26岁的沃兹尼亚克已经离开这家游戏机公司着手创办苹果电脑公司。上世纪80年代,在日本游戏机厂商的冲击下,雅达利公司很快没落了。

  早年风流婚后低调

  有人说,乔布斯的人生转折点不是创建苹果或被赶出苹果,也不是推出iPhone,而是在事业最不顺利时,认识了一个恬静的女人。她伴随乔布斯走过低谷,当他患癌症时不离不弃,看他走上世界之巅。这个人就是他的发妻劳伦娜·鲍威尔·乔布斯。

  资料显示,劳伦娜曾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之后获得斯坦福大学的MBA。在斯坦福读书期间,劳伦斯认识了比自己大8岁的乔布斯。他们1991年3月18日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举行了婚礼,婚后育有三个孩子,两女一男。乔布斯夫妇非常注重隐私,有关他们相识、相恋的过程公开得很少。

  结婚之前,乔布斯有一个私生女儿,是他与大学女友克里珊·布伦南所生,当时乔布斯只有23岁。乔布斯一度拒不承认这个私生女,与克里珊闹上法庭。直到女儿两岁时,乔布斯才接受这一事实。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