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迪或降比利时评级 紧跟惠誉脚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9日09:52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惠誉前日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贷评级后,另一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警告,已将比利时本币和外币债券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表示可能会下调评级。另一边厢,陷入财困的法、比合资银行德克夏,原定昨日举行董事局会议,但可能延迟至今天,加深投资者忧虑。有消息人士称,法、比正密集讨论,德克夏的命运会在明日开市前决定。

  穆迪表示,随欧债危机扩散,比利时等公共债务规模较大的欧元区国家正面临长期融资风险;如果经济增长放缓,比利时国债可能会恶化。对于比利时财长雷恩代尔前日表示,当局将提升在德克夏的资本,穆迪表示未知这会对比利时财政造成多大影响。

  法国救银行两难

  法国同为德克夏股东,外界关注该国会否承担该行数十亿欧元债务,以及注资到其他银行。但多名分析师指出,即使以上情况发生,法国仍能保住AAA最高评级。曾任政府顾问的法国经济学家德尔普拉指出,评级机构关注的是国家债务的可持续性,注资德克夏是一次性投资,而且可能会带来丰厚回报,甚至可能对评级有利。

  但随着欧债危机蔓延至银行业,拯救银行也成为法国的政治炸弹。法巴、法兴、法农等大行相继要求政府施以援手,但分析指出,法国债息升至跟总税收相近水平,总统萨科齐显得投鼠忌器,担心令法国失去最高评级,使他留下历史恶名。 现时市场仍然关注德克夏,该行据称正商谈出售卢森堡的附属公司。该行前日发声明指,该行股票买卖仍将停止一段时间,但未有解释原因。(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