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综合性孤儿学校搬新家 提供心理咨询(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10月09日10:54
教学楼
教学楼

寝室
寝室


食堂
食堂

  沈阳新校区能容纳2000名孤儿
  今日省孤儿学校搬新家

  本报讯(记者李海英、通讯员张鹰)“赤绿黄蓝点缀的单体建筑、庭院合围与连廊互通的建筑风格、暖黄色窗帘配以天蓝色床单的宿舍……”10月8日,记者走进了辽宁省孤儿学校,学校无论建筑风格,还是室内装饰都给人以家的感觉。

  “明天我们孤儿学校的教师和学生就从朝阳搬到沈阳了,沈阳新校区将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辽宁省孤儿学校副校长梁立新向记者介绍说。辽宁省孤儿学校始建于1965年,现坐落在朝阳市,是我国唯一一所孤儿九年义务和中等职业教育一体化的综合性学校,承担着全省14个市城镇孤儿中小学阶段的教育管理任务。

  辽宁省孤儿学校新校区位于浑南新区白塔街道。学校一期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名孤儿就读。学校设有小学、初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在初中毕业后可考入当地高中就读,也可在本校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进行学习。

  新校区把中小学分开,其中小学部单独成立,初中部和中专在一个部分。从教学设施来看,小学部的教学楼有3栋,3栋楼有连接通道,楼内相通。初中部有2栋楼,中专有2栋楼,这4栋楼也由连接通道相通。学校还配备有物理、生物、化学等实验室和计算机房、阶梯教室等。学校的操场建成塑胶跑道,旁边还有篮球场、排球场等运动场。学校的宿舍楼一共有6栋。其中3栋是小学部的,3栋是初中部和中专的。房间由原来最多20人挤一间房改为现在4人一间,每个学生都从原来的上下铺换成了单层单人床,楼内还有淋浴间。学校的综合楼里还设有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以及能容纳300人的多功能厅。学校还配有可容纳40台钢琴的钢琴教室。在一期的21个单体建筑中,除中小学教学楼、寝室和食堂外,还建有体育馆和大学生服务中心。其中,大学生服务中心会为从孤儿学校里考出的大学生,在寒暑假期间提供舒适的生活场所。此外,学校还将设立心理咨询中心,帮助在校的孤儿健康成长。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95%的初中毕业生考上了高中、艺校和中等职业学校,80%的高中毕业生升入大学,职业中专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近10年,孤儿考入大学302人,研究生6人。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