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斗牛士遭狂牛插眼 场面血腥观众尖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9日11:00
西班牙斗牛士帕迪利亚遭公牛戳中眼部
西班牙斗牛士帕迪利亚遭公牛戳中眼部

资料图:帕迪利亚参加斗牛赛
资料图:帕迪利亚参加斗牛赛

  中新网10月9日电 综合媒体9日报道,近日在西班牙城市萨拉戈沙(Zaragoza),一名著名斗牛士在斗牛表演时,遭愤怒的公牛左角插入下颚并从突出的眼球旁穿出,险些丧命。他面临着“面瘫”及左眼失明的危险。

  据报道,现年39岁的斗牛士帕迪利亚(Juan Jose Padilla)在参加萨拉戈沙今季最后一场斗牛赛时,在公牛身上插入短标枪后,因不慎滑倒而被“反击”,遭牛角猛地插入脸部。他的眼睛、肌肉、骨头都遭到损伤。血流满面的他立即被医护人员救出,但他大叫“我看不见!看不见!”他接着被送往萨拉戈沙市瑟维特(Servet)医院接受手术。

  这一血腥场面经电视直播,引发在场观众尖声惊叫,也让这项传统竞技的危险性再次引发关注。

  医院表示,经过5小时的脸部重建手术,帕迪利亚正逐步恢复,医生一度担心他有性命危险。他有颜面痲痹与失去左眼视力的可能性。

  院方在一份极为详尽的签署声明中指出,外科医师以钛合金板与网状物,来重建帕迪利亚部分脸部骨头构造及眼窝。

  据悉,攻击帕迪利亚的这头公牛名为“马奎斯”,体重达508公斤,是帕迪利亚今年赛季迎战的第2头公牛。

  报道指,近年来,公众对斗牛的兴趣降低,西班牙各地斗牛赛经营均陷入困难,加上西班牙国家财政危机和反对者日渐增加,斗牛行业情况更为低迷。有反对者指,斗牛是野蛮的仪式,不能存在于现代社会;支持者却认为,斗牛是西班牙文化独特的象征。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